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第一届 “扬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主题学风建设月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严肃校风校纪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系学生课堂出勤、住宿管理、校园文明、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实际,我系特此于11月举办第一届“扬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主题学风建设月活动,此次活动由史法系系自律委员会承办。

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20级和2021级全体本科班。各班应仔细阅读活动要求和活动安排,积极配合系自律委员会人员,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11月1日至11月21日, 参与优秀学习小组评比与优秀学风先进个人评比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逾期视为无效。

11月22至26日内进行比赛。

12月初召开颁奖晚会。

三、活动内容:

1.优良学风班集体评比活动:由系自律委员会成员,不定期对班集体进行抽查,根据各班出勤、上课纪律、文明现象、教室卫生等方面进行考察,选出一个史法系优良学风班。

2.优秀学习小组评比活动:各班推荐2个学习小组参赛,学习小组由4到7人组成,进行PPT制作并展示,展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展示内容为班级学风、学习方法、成长故事等,内容不限。共评选出两个标兵学习小组。

3.优秀学风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各班推荐2-3人进行参赛,由参赛学生进行5-10分钟的介绍,可运用PPT、视频等相关媒体。评选内容包括平时作业,最美笔记、荣誉证书等,内容不限。先进个人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四、活动评分细则

优秀班集体活动评分细则:

加分部分:(每项均加十分)

1.热爱祖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文明着装,文明用语,规范言行,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按照学校要求,遵守学生手册相关规章制度,班级有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班纪。全班同学团结友爱,朝气蓬勃。

3.班集体积极参与学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作用。每学期开展活动不少于3次。

4.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氛围浓厚,专业思想稳定,专业成绩突出。

5.全班同学坚持锻炼身体,认真上好体育课,成绩良好,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身体健康。

6.爱护公物,公物保管齐全无损坏。

扣分部分:

1.浪费水电,不随手关水龙头、放学后未关灯,每人/次扣1分。

2.故意损坏公物、踩踏花坛的每人/次扣1分。

3.早读/早操及上课缺勤、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睡觉;上课吃东西、听音乐,按人头/每人扣1分。

4.课前教室纸篓未清理、课间教室地面有垃圾等卫生问题,每次扣3分。

5.每日清洁教室未完成清洁,被系自律点名的班级,每次扣5分。

5.宿舍垃圾责任区不达标、垃圾外带落实等相关问题受到学校通报的班级,每次扣10分。

7.学校活动、集会等集体活动时组织纪律差,被点名批评的班级每次酌情扣3-5分。

8.夜不归宿者每人次扣10分。

优秀小组活动评分细则:

1.组长与组员职责分工明确。

2.小组有共同的学习目标,学风积极向上。

3.PPT展示过程流畅性、创新性。

4.演讲展示具有较强的演讲能力,感染力,吸引力,号召力,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5.演讲展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超时或时间过短扣分。

6.各组派出代表上台进行展示,所选代表人数不限。

优秀个人活动评分细则: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思想进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表现突出,能在班级中起表率作用。

2.要爱护公共财物,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折花,不践踏草坪,自觉维护校园绿化、美化、香化、净化,无不文明现象。

3.过好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不得介绍、购买、出借、传阅内容反动和淫秽的书刊、图片、音像制品等。遵守校园网络的有关规定,文明上网。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专业基础牢固,理论知识扎实。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强。及时记录课堂笔记,认真完成学习作业,积极总结学习经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5.保持校内环境的安静,不在宿舍区和教学、办公区内进行影响师生工作、学习和休息的体育、文娱活动。上课时保持仪容整洁,衣着大方。维护教室及宿舍卫生。

6.积极参加学校劳动、文体活动、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

7.所参加人员应提交课堂笔记,所获荣誉证明等材料。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