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 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大钊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5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党总支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大钊精神”为主题,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乐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了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全体党员缓慢走入纪念馆大厅,向中国革命的先驱者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随后,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总支书记丁新龙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全体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先后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纪念碑林等,展览全面系统地展现李大钊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丰功伟绩。大家通过参观重要文物与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刻领会到李大钊同志为共产党人树立了标杆,是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为民造福,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表率。

随后,党员们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参观了李大钊故居。那些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献和照片、感人肺腑的故事都是大钊精神的缩影,让大家感受了大钊先生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对大钊先生身上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爱国主义精神,“铁肩担道义”的担当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务实作风,“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的献身精神,“物质宜俭其销耗,精神宜俭其劳役”的廉洁风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大钊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