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师范认证
 
“青春心向党,战绩显担当”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实习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021年6月29日下午两点,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北院110教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战绩显担当”历史专业实习教学成果讲课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唐山一中王经会老师、唐山市第十中学郑宇老师、唐山市第十二中学袁硕伦老师、历史教研教研室主任郭静老师、史丽婵老师。党总支书记丁新龙、主任沈芝、副书记杨玉娟、副主任项贤国、辅导员王碧瑜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各指导老师推荐,进行了初赛,最终9名同学进入决赛,史法系历史专业全体同学现场观摩。参赛选手设计合理,重点突出,依据充分,在实习过程中得以提高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得以表现。上场的九位选手用各具特色的讲课方法和清晰的表达方式为我们讲述了“冷战”“汉武帝巩固统一王朝”等初中历史内容。

在所有选手的讲课结束后是评委精彩点评环节,几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和教学展示等多个角度对选手的表现做逐一点评和精准的分析。王经会老师从教学内容角度出发,强调了教学内容的严谨性;郑宇老师从教学设计的角度出发,着重突出了整个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衔接,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袁硕伦老师从板书设计的角度出发,就关于知识点和习题的板面位置分布如何更有利于学生学习理解记忆提出了建议;郭静老师从教学展示的角度出发,强调了授课时语言表达及语速的把控,还有对教材主题及深度的挖掘。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加深了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和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也给全体专业学生树立了榜样。全系历史专业同学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总结反思,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自我能力、发掘自我潜力,提高教学水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内容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